close

 2007/12/19   小天使誕生在我家了

從來不知道一個小寶寶可以一天到晚都在哭,有時柔柔怎麼哄都哭不停也讓我想跟著哭

一出生就佔滿育嬰室的小床的柔柔,雖然是同天出生中個頭最大的小寶寶,抱在懷裡還是覺得很小一個

軟軟的,需要小心呵護

 

 

零至三個月

出生頭幾個月的柔柔,基本上是個酷妹,不愛笑,而且跟所有的寶寶一樣愛哭

那時還好有木子太太跟mumu媽咪、陳小米的阿母跟我一起分享新手媽媽的酸甜苦辣

讓我壓力沒有那麼大,讓我傾倒很多苦水,還有許多媽媽部落格的媽媽們,謝謝妳們~

 

 

 

三至六個月

生長曲線一直都是97%的柔柔,不再只是無聲的微笑

開始咿咿呀呀,也慢慢接觸副食品,跟老媽一樣愛吃,幾乎沒有厭奶過,對副食品的適應也很好

不過很懶得動,滿六個月了才會翻身囧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

六至九個月

愈來愈像「人」了,坐得很穩很愛大叫還有哼歌

很喜歡歪著頭看人,跟人玩,不怕生,不過半夜常醒來好幾次,老媽常要起來撿小孩或安撫她

很會維護媽媽,不准任何人欺負媽媽,超貼心的!!

 

    

 

九至十二個月

開始放手站還有自己拿奶瓶,也會扶著東西走幾步

手指也會作細微的動作,例如撿豆子、翻書、按電梯跟電燈開關

會拍拍手跟揮手再見、叫名字也會舉手呼應,也會找玩具跟躲貓貓,漸漸知道早晨媽媽不見一段時間是在廁所梳洗,不再像之前一樣一沒看到人就哭鬧

知道什麼是自己的東西,一拿走就不高興的大叫,也會跟大人要自己的東西,例如奶嘴、奶瓶、玩具

也很愛告狀,欺善怕惡的小傢伙

11個多月的時候終於開爬了,看她奮力爬行的樣子真的很可愛

 

高興的咧 湘湘十一個月97.11.23至11.28 014.jpg DSC_0098.jpg

 

柔柔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,從還很小的時候就不喜歡人家抓她的手做她不要的動作,也不會呆呆的任人欺負

雖然很愛大叫,不過一被制止就會降低音量,有時還會慢慢提高音量試探大人的底線

真的是很皮很精的小孩

睡覺時一定要抓著大人的手、玩大人的手指頭才肯入睡

家中的哪個人哪段時間應該在卻不在的,她就會找,譬如舅舅5點多就該下班回到家卻沒有,她就會發出聲音、左右張望

或是我們夫妻該去接她的時間到了我們夫妻卻還沒到,她也會找

感覺是很顧家人的小孩...

 也愈來愈可愛,從她出生到現在,「好可愛」這三個字已經不知道講多少次了

柔柔呀,在媽媽心目中,妳永遠是最可愛的小寶貝

我們已經相處一年了唷!來年也請多多指教~鞠躬SANA.gif

要繼續健康、平安的長大,不可以任性喔!!

 

DSC_0146.jpg 

柔柔:我一歲了耶!!

湘湘十二個月97.12.7農曆週歲 065.jpg 

柔柔:我一歲了,不再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嬰兒了唷!我會給玩具秀秀也會給家人秀秀唷!我已經79cm、13kg了哩~

DSC_0028.jpg 

柔柔:大家要跟我一樣頭好壯壯膨膨大喔小愛心.gif

來個濃縮點滴吧~請~看~:

這一年來..謝謝很疼湘湘的爸媽跟姐姐、弟弟,不只疼湘湘也很照顧我的家人,我很高興我出生在這個家..

希望你們跟湘湘,都吃飽睡好沒煩惱,年年賺大錢的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