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想起十二月十九日當天..
其實前一天,也就是十二月十八日,就開始落紅了,但是去診所被退貨,所以就先回家等~
沒想到去診所完後落紅就愈來愈多,肚子也愈來愈痛,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,隨著強度增加及陣痛愈來愈密集,根本就睡不著了,等於從十二月十九日的凌晨一點多痛到早上六點半左右,才把老公挖起來去診所
這中間我只吃了一個麵包
七點多開始待產,內診時已經開了二指,換上手術衣(?)還有免洗褲後,護士跟我們解說住院的費用及無痛分娩、營養針等等的費用後,媽媽就來了
九點多時,已經痛到不能再忍了,就打了無痛分娩,那時已經開了四指多快五指了吧
結果打了無痛分娩之後開指的進度就慢下來了,而且打無痛還是有感覺到痛咧!護士說要保持痛的感覺,等到要生時才知道該何時用力
本來以為打了無痛就會完全沒感覺的我只好乖乖的繼續忍耐,而且不只肚子痛,左大腿還很酸,超難受的~~大概十一點多,護士幫我弄破羊水加速產程,之後終於接近全開
在二點的時候上產台,雖然護士和醫生都有說要怎麼用力、何時用力
不過陣痛來時還要出力真的是超痛的!都會忍不住發出聲音,發出聲音的話氣就跑掉,就白用力了,而且腳要打得很開,我都覺得腿快要抽筋了,總之就是很難受加上超級痛,一直喊說我不要生了!我要改剖腹!
但是醫生說,寶寶的頭已經下來了,要加油!
而且到最後因為寶寶的身體縮在肚子右邊,護士為了讓寶寶快點出來就壓我肚子,還兩個護士一起壓!超~~級~~~痛~~~~到後來根本沒有力氣喊,只能拼命用力再用力
護士跟醫生一直替我打氣、老公也是在後面邊扶著我邊替我加油,就這樣跟大家一起奮鬥到三點多,寶寶終於出生了!看到寶寶出來後的我,就很放心的昏睡過去了:P
之後才知道寶寶有3940克,12/17即39週產檢時,寶寶預估才3700多克哩!頭圍34.5公分,身長54公分(現在應該已經60幾公分了),是個大頭健康寶寶~^O^
不過我子宮收縮不好,醒來時護士要老公幫我按摩,老公一開始不會都輕輕按,按了一個小時多護士再來看時,一按摩就大出血,為了怕我子宮無法收縮護士就一直按一直按,那種痛比生產還痛啊!因為我一直大叫好痛,叫到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又昏過去了(被偷打麻醉??)
後來老公就很狠心的幫我按摩,子宮收縮為什麼這麼痛咧!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已經忘記痛的感覺了,甚至還開始想要生第二個了,哈~~~
聽說第二胎的宮縮會比第一胎痛...想到就怕怕
不過要生老二,還要等個幾年吧!而且也不一定會生,隨緣囉!現在要努力追母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