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88節,老爸老媽要帶外公、外婆出去玩,號稱跟屁蟲的我當然不顧老公跟著去啦~~
五點多就被電話吵醒,六點十分左右從蘆洲出發,本來是要更早去的,因為阿母跟阿媽說五點多就要去載他們
結果阿母睡過頭~到了淡水山上,就看到二個可愛的老人站在門外等我們,待二老上車坐定後,朝桃園出發囉!
開到桃園觀音鄉,也才快八點而已,我們去的是某個蓮園,園中傳來特殊的蓮花香味
要阿母湊近聞聞看,她竟然說不好聞,有酒味,難道孕婦的嗅覺比較不一樣嗎?我覺得很清新、很好聞哩!

拍了幾朵蓮花,還看到「蛇瓜」,遠遠看想說什麼東西掛在支架上,綠綠、捲捲的一條一條,阿媽說那是死掉的蛇,阿爸也說是蛇,走在最後頭的我和阿母就嚇一跳,阿爸才說那是「蛇瓜」~我還真的以為是蛇死了掛在那邊曬乾咧..嚇死人........連阿媽都欺負人@@

走過蛇瓜棚下,阿母想買蓮子,剛好店家有剛採收的蓮藕,還現場挖給我們看,挖出來的蓮子有殼,但用刀片一劃就劃開了,新鮮的蓮子甜甜的又有汁,店家說他們都拿來取代花生哩~後來阿母負責把蓮子殼劃開,我跟阿媽、阿公剝殼,不一會兒一斤蓮子就剝好了,店家用荷葉煮的荷葉蛋也很好吃,QQ香香~

看完蓮花吃完蓮子湯,一行人就往新豐鄉前進,新豐鄉上有一條百年老街,不過阿公、阿媽怕熱,我們只下去吃個煎餅就走了@@,但是還是有拍到老街屋頂,kekeke
煎餅是現做的,很好吃,但等了將近十五分鐘才做好,可能人少,餅先做好會壞掉吧..就連臭豆腐也是現場才炸的,我覺得在等煎餅的時候,我們這一家人充分顯現出台北人的樣子,就是什麼都要「快、快、快」,哈哈哈

阿母看到端上來的煎餅時,說這是他們小時候吃的「麵粉粿」,不過以前是做成丸子,拿來煮湯的。

最後驅車上觀音山,觀音山上的土雞城,開了幾家又倒了幾家,但是能看到風景的地點都不會倒,點的選擇真的很重要哩。不過這次去吃的土雞不是很好吃~我好懷念小時候全家去南部玩,在中橫公路上吃的「黑店」土雞喔....
不會太油也不會太老,超好吃的~。
「黑店」還有旅館讓人家休息,不過那時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,四周一片黑,清晨起來的時候才發現,我們睡的地方下面是懸空的!只有一些鐵架斜斜的撐著屋子,嚇死人啦,看到的時候睡意全消,噗噗
現在那家「黑店」也不曉得還有沒有在,中橫公路山崩了幾次,阿爸阿母嘴上說要再去,但也都不想跑那麼遠了..
這是我小時候遊玩的回憶之一

在觀音山吃完土雞,在阿公阿媽家聊天聊了半小時多之後,(我還在那邊“度咕”了十來分鐘)就回家了
阿母說農曆八月要再去宜蘭玩耶!那時我已經懷孕七個月了,應該還可以當跟屁蟲,cc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